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益阳:桃江县超前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21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益阳市卫计委获悉,日前,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卫生管理和工作制度,规范中小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桃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桃江县教育局联合组织该县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220余人参加学校传染病防控暨疫情报告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卫计局专家作为师资主体,负责学校全流程、全环节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讲解、培训。主要内容有:儿童入学(入托)接种证查验、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开设与开展、新生(教职员工)入学体检、晨午检制度及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学校重点(季节性)传染病防控、禁毒与艾滋病防控知识、传染病疫情报告与管理、饮用水及食品(安全)卫生等。为确保培训效果,每堂培训课后组织闭卷考试并向考试合格者发放Ⅱ类学分证。

  据参与组织本次培训的相关责任人介绍,本次培训是该县有史以来在学校传染病防控方面培训规模最大、培训时间最长、培训内容最丰富、培训要求最高的一次。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自始至终认真听课、详做笔记、严肃参考。培训结束后,绝大多数学员认为:本次培训搞的是真枪实弹,有实打实的收获,老师和学员都感受颇深。

相关阅读 学校传染病 | 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