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这些乳腺病 中医有妙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7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乳腺疾病困扰着很多朋友,怎样正确治疗也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通过中医来治疗以下几类乳腺疾病,也会收到不错的疗效。

乳腺增生是一种生理现象,临床对于增生部位形成的囊实性结节大多采取定期复查、随诊观察的办法。但如果经过监测显示结节呈逐渐增长的趋势则存在一定风险,目前西医对于这类良性结节没有疗效确切的药物,临床观察服用中药可以对内分泌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一定程度能达到抑制结节增长甚至消失的效果。

乳痛症

乳痛症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乳房疼痛,分为周期性疼痛和非周期性疼痛两大类,更为常见的是周期性乳痛症,与内分泌紊乱有一定关系。目前西医没有明确有效的治疗手段,而中医治疗可采用口服中药、针灸、耳穴、外敷药物等多种方法,可在短期内减缓疼痛。乳痛症的治疗中医是首选。

哺乳期乳腺炎

西医对于哺乳期急性乳腺炎一般采取抗生素治疗,虽可使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乳汁郁积的问题,且使用抗生素后可能会影响继续哺乳,而采用中医的手法排乳,配合中药内服、药物外敷,则可迅速退热,疏通乳管,减小肿块,效果立竿见影,治病求本,不但避免使用抗生素,对哺乳也没有影响。

浆细胞性乳腺炎、肉芽肿性乳腺炎

浆细胞性乳腺炎和肉芽肿性乳腺炎临床上统属非哺乳期乳腺炎的范畴,因其病程长、病势缠绵、易反复发作、病变范围大,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一些医院对此病采取一切了之的方法,造成了乳腺外形的残缺,对患者生理心理都造成了创伤,使用中药对异常的免疫状态进行调节,大部分患者完全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的方法获得痊愈。

男性乳房异常发育症

男性乳房异常发育症是指男性乳腺出现类似女性乳腺的异常发育,发病原因包括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对于继发性疾病,需找出其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而对于原发性疾病,通过中药调理对缩小乳腺大小、减轻疼痛有一定的帮助。(北京中医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肉芽肿性 | 乳腺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