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汤药要喝多久呢?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7日 15: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汤药要喝多久呢?首先是要根据病情而决定:有的是急性病,有的是慢性病,有的是调理体质,有的是巩固疗效。然后呢,这君有疾,在腠理、在肠胃、在骨髓,自然是疾病的发展过程,治疗时间也自然是要变化的。

中医中药在治疗急性病如感冒、急性胃肠炎、饮食不当引起的胃痛呕吐等,是有很好效果的,这些急病,常常是几剂汤药便能药到病除的。

我们举例一些肾病科常见的病症。

1、尿频尿急尿痛:如果是单纯首发急性泌尿系感染,通常1-2周即可好转,再服用2-4周进行巩固均可。如果是慢性反复发作的泌尿系感染,那时间便要根据病情调整,建议您可以长期服用3-6个月进行疗效巩固。

2、慢性肾衰竭:建议您长期随诊,根据病情可长期服用中药汤剂。慢性病的治疗很漫长,所以能有医生的陪伴和关心更为重要。

3、膜性肾病1-2期:目前中医药在治疗膜性肾病方面,有突出的疗效,短则3个月到半年,长则1年至2年,在我科室门诊及病房治疗改善好转甚至痊愈的病人不计其数,我科还为此开展了肾病综合征、膜性肾病的专病专台,欢迎您的就诊及咨询。

4、水肿:水肿的病因多种多样,根据病因不同,服药时间也略有区别。有些可通过利尿逐水药短期改善症状,效显即止。有些则需要长期服用中药汤剂调节体质。

5、失眠:短期的失眠呢,见效较快,有的3-5剂药即可让您安睡到天明。如果是长期的失眠,那您可不能太着急,睡眠是有节律的,倒时差您还得用上1到2个星期呢,所以根据失眠时间的长短,用药时间也是有较大区别的。

6、脱发:头发的生长也需要周期,服用中药汤剂的时间也从1个月到半年不等,就像种子要发芽,每根发丝也需要时间去萌动和生长。(北京中医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汤药 | 服用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