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西柳州:乡村医疗废物处置启用新模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5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乡村垃圾如何处置?会不会造成环境污染?这一直是群众十分关注的问题。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卫计委获悉,8月10日,经多方协调,柳州市鹿寨县乡镇卫生院与市绿洁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签定收运处置协议,将启用新的处理模式处理辖区内乡村医疗废物,这让当地群众大为放心和称赞。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柳州市卫生计生委、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

此次协议共涉及鹿寨县乡镇卫生院5家,床位数309张,村卫生室70家。绿洁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将于9月1日正式开展收运工作,预计每月共收运医疗固体废物约1吨。

据悉,柳州市共有乡镇卫生院93家,除城区11家乡镇卫生院及部分县城所有地的乡镇卫生院外,还有近70家乡镇卫生院按《广西乡村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自行处置医疗废物。目前,通过有资质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收运医疗废物是较为安全、快捷、有效的处置方式。

柳州市绿洁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隶属于柳州市九大集团公司的“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范管理和运营,专门从事收运、处置柳州市及市辖六县医疗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

此次鹿寨县乡镇卫生院与市绿洁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签定收运处置协议,标志着柳州市开始启动乡村两级医疗固体废物的处置转运工作。据该市卫生计生委基卫科负责人介绍,预计在2018年底前,柳江区所有乡村两级医疗机构都开展收运处置工作;2019年,柳州市将全面推开乡村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力争通过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把美丽柳州打造更美好。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