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福建:三明市第一医院启用智能发药系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4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福建省卫计委获悉,为缩短患者等待时间,福建省三明市第一医院近日又推出了新的便民设施——智能全自动发药系统。以往药师配齐四种药平均至少需要三分钟时间,而智能门诊发药机平均每10秒钟便可发放一张处方的药物,极大地提升了配药速度与准确性。药师从繁重的手工劳动中解放出来,参与到患者的用药指导服务中,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

智能全自动发药机配备了全球首发的智能机械手和药槽协同管理药品技术,极大地优化了药品储存空间的利用率,1台全自动发药机内部的立体空间可以存储8000盒药品,使有限的空间更加整洁。药槽缺药时,会自动补入。另外,还可以自动实现近效期先发、自动锁定过期药品,起到效期预警的功能,使药品效期管理更加精准。

近年来,三明市第一医院全面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化服务流程,推出了自助挂号预约、自助缴费、微信医保支付等便民惠民服务。全自动发药机的投入使用,不仅优化了门诊药房发药流程,大大减少了患者等待时间、提高了发药的准确率,还让药师平均走动的范围缩小在2平方米以内,使其主要精力用于临床用药指导,提高患者的用药依从性,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真正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相关阅读 药品效期 | 门诊药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