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甘肃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项目建成投产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4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8月7日,甘肃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项目在兰州市兰州新区建成投产。

  该基地涵盖了一条从种苗组培、种植到新型中药饮片、新型中药制剂和创新药物研发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了中药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生产。

  据介绍,甘肃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项目主要生产精制饮片、超微饮片、配方颗粒及中药制剂,通过新型方便、快捷、疗效确切的中药产品,将药厂与患者直接联系。

  同时,基地充分利用甘肃省优质的道地中药材产业资源,带动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地区农户通过中药材种植增收致富,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发展,开创扶贫模式,实现甘肃省中药材区域化布局、规范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

  甘肃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将为兰州新区医药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加快甘肃中药国际化进程。

相关阅读 中药现代化 | 产业基地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