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铜川:扎实开展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0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铜川市卫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和健康铜川建设,陕西省铜川市疾控中心以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防控工作为重点,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集中开展“六进”活动。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孙思邈医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在王益区育才社区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在王益区建乐社区举办烟草危害知识讲座,协助王益区青年路办事处举办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班;在王益区黄堡镇举办布病防控知识讲座;在印台区高楼河村举办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在耀州区北梁村开展健康中国行义诊宣传活动;在耀州区槐林村、王益区李家沟村、印台区郗家塬村、宜君县雷塬村随机对20余户0-6岁儿童家长进行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及84消毒液正确使用方法面对面宣传;在新区正阳路街道高家村,开展为贫困慢性病患者送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为前来听讲的36名村民测量了血压,发放高血压及糖尿病预防与日常保健手册、手提袋、控油壶、控盐勺等宣传物品;邀请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放射科专家对崔家沟监狱羁押人员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据统计,“六进”活动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共进学校1次、进社区3次、进监狱1次、进村入户8次,举办集中性宣传、讲座活动11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万余份,受益群众1万多人。

  二是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通过在《铜川日报》设立“疾控大视野”栏目、在市广播电视台设立“疾控在线”节目、在南北市区繁华路段设立大型广告牌、在市疾控中心门前设立固定宣传栏、在中心网站和“铜川疾控”APP客户端设立模块等平台,向公众普及疾病预防控制知识,逐步提高公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能力。据统计,今年以来《铜川日报》共发布健康提示信息8期、卫生防病知识科普文章16篇;铜川广播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艾滋病防治广告宣传片9期、结核病宣传片1期、《碘贝贝》公益广告1期。以电视访谈形式,中心业务人员讲解手足口病防治知识1期;设立大型广告牌2块,出刊宣传栏4期;在中心网站和“铜川疾控”APP客户端发布戒烟限酒、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碘缺乏病防控知识、癌症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等防病知识文章30篇。

  三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防治碘缺乏病日、全民营养周、世界无烟日、世界肝炎日等卫生节日开展主题宣传咨询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种2.7万余份。

  通过系列宣传,普及卫生健康防病知识,提高了公众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相关阅读 卫生防病 | 健康知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