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出台《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方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10日 13: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内蒙古卫计委获悉,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教育厅依据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方案(2018年版)》,制定了《自治区2018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指出,通过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了解不同年龄段学生视力不良、肥胖等主要常见病发生情况,掌握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学生常见病的发生,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以及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健康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工作方案要求,各监测点要在监测学校中选择1所小学、1所初中、1所高中,对学校的饮水、食堂、厕所、宿舍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了解环境卫生设施的配备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每所学校选择6间监测班级教室开展环境健康影响因素调查,对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及噪声等方面开展现场测量,评估学校教室环境,对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内容提出整改建议。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教育厅组织实施全区监测工作。各监测盟市卫生计生、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组织保障,认真落实监测工作要求,保证监测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作为技术支撑,负责技术指导、培训及质量控制,完成全区监测工作总结和报告,并于2018年12月30日前报至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各监测盟市疾控中心要组建监测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监测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开展培训、技术指导、考核评估与总结,完成数据汇总、形成本盟市年度监测报告并报至自治区疾控中心。监测点疾控中心要组建监测工作组,做好现场调查和现场监测工作、数据录入、结果分析与上报等工作。监测学校要积极会同疾控机构认真开展监测工作,保证监测数据质量。各监测盟市要将监测工作作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内容,统筹安排2018年中央财政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予以支持,协调落实经费,保证按时完成监测任务。

相关阅读 学生常见病 | 监测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