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曲阜市开展打击“两非”联合执法行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9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曲阜市卫生计生局获悉,为强化性别比治理工作,严厉打击“两非”案件,8月3日,山东省曲阜市卫计局、市食药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组成打击“两非”联合执法行动组,对姚村镇辖区内部分诊所、药店进行“两非”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共对7家药店和诊所进行了突击性检查。重点查看了药店是否有终止妊娠药品的进出库和销售记录、是否张贴打击“两非”宣传内容、是否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查看诊所是否存在违法经营、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从检查情况看,各药店和诊所经营规范,未发现违法出售终止妊娠药品行为等“两非”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1例疑似“两非”广告行为将进一步核查。

今后,曲阜市卫计局将在打击“两非”办公室领导下,工作中强化统筹,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清查“两非”源头;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强化监管,构筑源头防线。通过集中开展联合执法及明查暗访活动,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的个体诊所和保健品店,严肃查处“两非”案件,触犯法律的要依法严惩。对发现的“两非”案件,查实一例、曝光一例、震慑一片,确保专项整治活动获得取得实成效,为女孩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