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丹东市疾控中心制定高温中暑事件应急预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8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辽宁省丹东市卫计委获悉,近期丹东市持续高温,高温中暑病例急剧增加,为及时有效的预防和处置高温气象条件引发的中暑事件,指导和规范高温中暑事件的卫生应急工作,保障社会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持正常社会秩序。根据丹东市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做好高温中暑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要求,应急办制定了《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温中暑事件应急预案》和《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温中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方案》。对事件分级标准、组织机构、监测内容、报告流程、应急响应、科室分工及处理措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应急办、信息科、职业卫生科、业务办等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高温中暑网报、技术指导、信息日报、宣传、风险评估等工作已经在中心全面展开,为中心积极应对此次高温气象引发的中暑情况夯实基础。

  同时,加大民众的防暑知识宣传,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平台等开展防暑知识宣传。为及时掌握全市高温中暑病例信息,开展病例应急统计报告工作,采取各县区疾控日报告形式将各地各单位高温中暑病例汇总。

相关阅读 高温中暑 | 事件应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