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异地就医一次登记备案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8月08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讯员文海 记者黄岚近日从贵州省人社厅了解到,该省将进一步简化优化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

据介绍,本次服务优化取消了需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地提供的所有审批盖章程序,包括:就医地基层社区组织、异地就医地社保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的签字盖章程序;参保人员只需填写《贵州省城镇职工、城镇(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后,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即可一次办结长期异地安置登记备案手续。

据了解,该省参保人员在办理长期异地安置或者转诊转院登记备案时,可直接备案到就医城市(其中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海南省和西藏自治区,备案到就医省份),不再具体指定需就医的医院,备案城市中凡是开通异地就医服务的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异地就医人员都可以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就医。办理完毕登记备案手续后,异地就医人员即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就医地的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直接刷卡。

相关阅读 就医 | 登记备案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