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手机辐射影响学习成绩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8月06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手机辐射会影响学习吗?瑞士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过量暴露于手机辐射有损青少年记忆等认知能力的发展,进而会对学习成绩产生负面影响。

  瑞士热带和公共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家招募700名瑞士青少年,他们来自7~9年级,年龄在12~17岁之间。研究人员对参试青少年展开了一年的观察,收集他们使用手机的相关数据,分析其暴露于RE-EMF(射频-电磁辐射)情况与记忆力发展之间的相关性。参试青少年完成评估手机使用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的调查问卷,并参加计算机化认知能力测试。分析结果发现,使用手机超过一年所累积的RE-EMF辐射,对青少年大脑记忆功能,尤其是负责图形记忆的大脑右半球区域产生不良影响。

  研究负责人马丁·罗斯利博士建议,用手机接打电话时,特别是在地铁等网络信号较差的情况下,最好使用耳机或免提功能,以降低手机辐射对大脑的危害。(王兴旺)

相关阅读 手机辐射 | 学习成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