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省卫计委组织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专项检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获悉,近日,该委下发通知,决定今年8月-11月在全省集中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健康青海蓝盾护航”6号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全面检查3个阶段,采取民营医疗机构全面自查、属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全覆盖检查的方式。专项检查内容包括12项依法执业情况以及18项核心制度落实、药事管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规范执业情况。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一是将既往被多次处罚、投诉举报集中、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根据医疗机构自查情况,针对不同类型民营医疗机构,突出重点进行检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严肃查处,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二是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对群众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的案件线索,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做到事事有调查,件件有回音;严把审批许可关,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严肃查处到位,决不可有案不查,包庇纵容,并登记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对违法违规民营医疗机构要约谈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吊销医疗机构相关诊疗科目或者《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吊销医师执业证书。三是将监督检查结果与医疗机构校验、评审、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等挂钩,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发生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的民营医疗机构和相关人员,依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及时公示,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对不属于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管辖范围的违法行为,应当依法及时通报或移送相关部门。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提供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加强与媒体的沟通,积极宣传报道有关工作进展,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加大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力度。密切关注近期相关舆情变化,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专项监督检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计生委 | 民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