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情系高原甘奉献 共筑京青友谊桥

——北京回龙观医院临床三科主任、主任医师李献云“三上高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七月是青海最美的季节,北京回龙观医院的李献云教授踏上来青的旅途,但却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作为“京青专家服务团”成员来青开展援助工作。这是李教授第三次来到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为全省从事精神卫生工作的一线人员开展精神卫生领域的专业知识培训。培训期间,李教授循循善诱、授业解惑,马不停蹄地开展学术讲座、查房指导、讨论病历等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助提升青海省精神和心理健康诊疗水平。

  2016年9月,李献云教授首次来青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初到青海,高原气候及高强度的工作,使李教授出现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即便如此,她却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参与门诊、院内查房、科室座谈、病例讨论等具体工作。

  2017年8月,李献云教授再次参加“京青专家服务活动”,来青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为全院职工进行了认知行为治疗基础理论授课、认知行为治疗技术操作案例演示、案例督导,手把手传授认知治疗技术。通过现场讲课与演练,帮助医务人员、心理治疗师拓展了认知行为治疗在医院精神障碍治疗中的应用,传递了整合治疗疾病的全新理念。

  经过两年的帮扶与服务,李献云教授更加清楚青海精神卫生工作人员的需求和短板,今年她精心设计并准备了对一线临床工作人员更有针对性和技术性的培训

  “昨晚有谁做了作业,想分享给大家?”

  话音刚落,台下就纷纷举起了手。

  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学术厅,李献云教授正在作学术讲座,与其说学术讲座,不如说是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每逢台下医护人员疑问,她都第一时间予以解答,并和大家一起延伸讨论。

  在2200米海拔的西宁,李献云教授每次来青都有高原反应等身体不适,但是这丝毫没有减少她来青支援服务的热情。讨论交流时,她学识渊博,释疑解惑,传播最新的理念和技术,案例查房时,她技艺高超,温柔耐心,为病人患者排忧解难,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良医的初心和使命。他经常讲:“在北京工作时,眼前经常浮现青海病人患者和同志们孜孜以求的目光,耳边经常听到的也是‘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从此青海人’,只要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有需求,我会一直努力前行,竭尽自己绵薄之力。”(青海省第三人民医院 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