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黄骅开展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为保证预防接种安全,防止预防接种不良事件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预防接种专项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近日,河北省黄骅市卫计局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所监督人员分成三组,对辖区内具有接种资质的30家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市30家预防接种单位均持有合法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取得接种单位资质,从业人员均持有预防接种专业培训和考核合格上岗证明。各医疗机构预防接种场所分室明确,各室均有明显标志牌,建立了预防接种相关工作制度,有疫苗分类存放的冷藏设施和转运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有专人进行管理维护,有每日两次的测温记录。接种场所的显著位置均公示了一类、二类疫苗的品种、接种方法和接种程序。在接种前均能够通过口头告知、询问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有关情况、签写告知同意书三种方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该市一类疫苗由省级采购,沧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发;二类疫苗由黄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省级招标平台自主采购,并按规定索取了疫苗生产企业、疫苗批发企业的证明文件。各接种单位的分发、供应、使用登记和报告等记录完整,并按要求保存相关记录。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将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安全。

相关阅读 接种方法 | 开展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