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省任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題宣传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卫计委获悉,今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此次活动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提高群众对母乳喂养的重要性认识,促进哺乳期坚持母乳喂养,使婴儿得到健康成长,河北省任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中医院联合开展了“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该县在孕妇学校开设“心连心课堂”健康宣讲课,妇产科专家通过多媒体演示、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了母乳的营养成分,母乳喂养在促进婴儿生长发育和健康发展、减少感染性疾病、促进母亲产后康复、增进母子情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新手妈妈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6个月,并在现场解答孕产妇关于母乳喂养、产后康复、儿童健康和合理膳食等方面知识的咨询。同时,各卫生医疗单位组织医护人员走进产科病房,面对面向哺乳期妇女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讲解母乳喂养的误区,告诉她们母乳喂养是新生儿发育过程中最经济、最卫生、最安全、最营养的食品,是任何代乳品代替不了的。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增强母乳喂养的信心,倡导树立优生优育的观念,在全县营造了支持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母乳喂养 | 任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