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新生儿安全项目工作推进会在西宁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3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海省卫计委获悉,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西宁市召开新生儿安全项目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成绩,介绍项目进展,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新生儿安全项目稳步实施。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巡视员曹彬、青海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秀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卫生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处处长Dr.Anuradha Narayan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新生儿安全项目的推广实施,以切实有力的举措推进项目取得实效。通过项目实施,一要提高各级政策制定者在新生儿生存和发展领域的循证决策能力,营造良好的支持性环境,确保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二要提升各级新生儿保健人员的服务能力,以保证项目地区的新生儿均能获得高质量保健服务。三要提高家庭和社区的参与度,扩大孕妇、新生儿和家长对高质量保健服务的可及性和利用度。四要加强项目地区对新生儿保健相关信息收集管理的规范性,以及对新生儿健康水平的监测评估能力。

  会议期间,妇幼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相关专家就《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早产儿保健工作规范》、新生儿早期基本保健技术的监测和评估进行了详细讲解。青海、宁夏、贵州三省汇报了项目进展,参会各地区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

  同时,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四位专家就中国新生儿复苏指南(2016版)、新生儿黄疸、败血症的诊疗规范、产程图使用及产科预防早产的措施进行了业务培训。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