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医保局调研药品集中采购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8月03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赴上海市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上海市医保中心、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医疗保险监督检查所等单位,详细了解药品招标采购、医保信息化建设和基金监管等情况。

胡静林指出,上海市通过建设医药采购“阳光平台”,推动建立了更加科学的药品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有力支撑了各项医药改革政策的顺利推进,对全国有着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上海市坚持问题导向,较早开展了医保信息系统的开发与建设,将信息技术与医保全过程管理深度融合,特别是在打击欺诈骗保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提升了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胡静林强调,做好医保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要精心组织好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通过带量采购推动药品价格下降,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各类标准,尽早实现全国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要发挥监管合力,坚决打击骗保行为,有力保障基金安全。(首席记者叶龙杰)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