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将实现健康信息互通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8月03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印发的《贵州省健康管理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到2020年,加快发展移动终端、穿戴式植入式智能终端设备等数字化健康管理设备和产品,实现本地和远程的健康信息管理互联互通,促进健康管理向基层延伸,提升健康管理服务水平。

《计划》明确,支持各类健康养生、健康养老、健身康体基地建设一批健康评估中心等场所,针对不同消费个体提出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支持贵阳市和贵安新区建设省级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发和应用数字化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健康管理App软件和健康数据增值服务。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全省逐步实现全覆盖,鼓励健康管理机构组建由全科医生、中医师、公共卫生医师、家庭护士、健康管理师等组成的健康管理服务团队,为签约对象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推进健康险在预防疾病、健康管理方面发挥作用,探索形成保险、支付、管理、控费、服务的健康医疗闭环式的医疗新模式。

《计划》明确,省卫生计生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建立和完善卫生投入政策,进一步规范健康管理行业准入,研究制定健康管理行业标准。建立健全对健康管理机构的监管机制,强化信用和质量体系建设,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优化健康管理产业市场环境。(记者黄岚)

相关阅读 健康管理 | 健康养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