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健康知识进社区 双创美化建家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桃江县卫计局获悉,7月30日下午,桃江县卫计局机关创建志愿者携手县红十字会、县计生协和桃花江社区志愿者,共同对所辖网格内的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和文明卫生劝导,并对沿街“门前三包”优秀门店进行评比。

  “请您把您店门前扫一下好吗!”“请您把摆在外面的东西收进去好吗!”“这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涵盖了许多健康小知识,送给您,有空您多看看!”“这是一份门前三包承诺书,请您签一下!”志愿者们一句句文明劝导,一次次动手清理,换来了社区的清洁整齐。活动中,一位80多岁的奶奶感动的说:“多亏双创工作,我们周围的卫生比以前好多了,居民们的素质也得到了提高。”老奶奶的话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鼓励和认可,更是一种鞭策。

  建立这种单位、社区和居民互动的管理模式,对网格内“门前三包”实行常态化管理,能更好的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为该县“双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初步统计,此次活动重新签定《“门前三包”承诺书》200余户,发放各类“双创”宣传资料和健康知识读本400余册,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10起,清理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20处,得到了周围居民的支持与高度称赞。

相关阅读 健康知识 | 社区志愿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