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咸宁:医生下乡助力健康扶贫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2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咸宁市卫生计生委获悉,7月30日,咸宁市卫计委从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卫生单位中选派的20名优秀医生到崇阳县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开创了“健康扶贫”的新路子。

  地处崇阳县与通城县交界处的高枧乡,由于山高峰险、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目前乡里的常住人口大多是老年人,身体状况多数比较差。赤壁市妇幼保健院医师李玲慧到高枧乡卫生院上岗后,立即拿起药箱,来到了村民孙翠梅老人的家里。

  “血压还行,160,90,你觉得难受么?”“头还是晕的。”“把这个药吃点。”村民孙翠梅的儿子和女儿都外出打工了,这些年,老人的身体每况愈下,李玲慧拿到她的病例后,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就立马进行了走访。

  “太方便了,而且市里选派下来的医生技术比较高,一般的病就不用出村了。”孙翠梅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指导乡镇卫生院开展业务、为当地群众看病诊治外,他们还将定时对服务对象开展上门、随访等服务,了解服务人群的基本健康状况,重点关注贫困人群,助力健康扶贫。

  咸宁市中心医院医生吴飞马说:“这次被组织选派到崇阳县白霓镇卫生院工作,对自己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既要发挥帮带作用,帮助基层卫生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完善工作制度、规范业务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也要帮助基层群众提升健康观念,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就医便利。”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崇阳督战会的会议精神,咸宁市卫计委迅速行动,精心挑选了20名医疗骨干分赴崇阳13个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一年,其中硕士研究生6人,医疗力量十分强大。

  咸宁市卫计委主任李华平说,骨干医生下乡挂职锻炼不仅意味着家门口多了一位医生,更意味着多了一个扎根身边的医疗顾问和健康管家,是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咸宁,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道路上掉队承诺的有力担当。

相关阅读 健康观念 | 医疗质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