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老年防跌倒 一起来练毛巾操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1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获悉,“毛巾操”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体育科学专家一起针对老年人年龄身体特点进行编排、设计出的一套老年人的防跌倒健身操,通过加强下肢力量、腰腹力量、柔韧性、身体平衡能力锻炼,预防跌倒的发生。北京市大兴区林校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连续两年在社区组建了“毛巾操”防跌倒操队。

2018年7月23日,北京市慢病所、大兴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对林校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跌倒操队进行了督导。队员们平均年龄为65岁,每周锻炼4天,每天不少于1小时,坚持2个月,大家熟练掌握了“毛巾操”的动作。队员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伴随着欢快的背景音乐,向前来督导的专家组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规定的动作内,融入了自编动作,充分诠释了“毛巾操”的丰富内涵。专家组对队员们的汇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北京市慢病所老年人跌倒干预项目负责人祁琨针对一些重点动作,向组员们讲解了动作要领,并对下一步配乐、编排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通过参加“毛巾操”的锻炼,不仅强身健体,能增加关节柔韧性和平衡能力,而且学习了很多关于预防跌倒的知识和技能,增加了自己对跌倒伤害的关注度,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阅读 毛巾操 | 跌倒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