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上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8月01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衡阳蒸湘区卫生计生局获悉,7月31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启动仪式在区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该区住院医疗结算改革正式上线。

  据悉,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是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财政兜底等6项工作,将多个渠道的健康扶贫资金进行整合,通过"一站式"结算窗口,实行一个“龙头”放水。"一站式"结算简化了贫困患者的就医流程,不用再交押金,不用多部门跑腿,直接住院治疗结算,十分方便快捷。

  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造福广大贫困群众的生动实践,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真正实现“一揽子政策保障、一张卡看病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一张单明示待遇”,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蒸湘区人民医院和衡阳爱尔眼科还联合为100余名贫困户举行了免费义诊和赠药活动。

相关阅读 一站式 | 蒸湘区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