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社交越活跃,肺部越健康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7月27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社会交往与肺部健康似乎风马牛不相及。然而美国《健康心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表明,社交越活跃,肺功能越强。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谢尔顿·科恩及其研究团队对4000多名52~94岁参试者进行了为期4年的追踪研究。参试者分别在研究开始和4年后接受了肺功能测试,每月至少一次报告自己的社会交往情况。对比分析发现,与家人、同事、朋友、邻居等的社会交往互动程度与肺脏功能健康指数呈正比关系,且低亲密度的社会角色关系(如志愿者和被帮助者之间)与高亲密度社会角色关系(如配偶之间)在保护肺功能方面同样有效。

  科恩教授分析指出,肺功能是衡量健康长寿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因此社交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锻炼。积极参加社会交往可以通过减轻彼此压力来防止肺功能下降,相互之间的鼓励更有益于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王兴旺)

相关阅读 肺功能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