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汉中:五项举措做好防汛救灾医疗保障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7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上旬以来汉中普降暴雨,略阳、宁强等县区河水暴涨,防汛形势严峻,灾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陕西省汉中市卫计局迅速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与全市人民风雨同行,共渡难关。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排查隐患。汉中市卫计局在关注汛情发展的同时,启动了救灾防病应急工作预案,迅速下发《关于加强极端灾害天气安全生产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暴雨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市卫计系统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二是强化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工作。要求各单位落实专人对单位内部及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危险源登记上报和处置工作。部署县区开展抗洪救灾医疗应急救援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和要求,确保全力做好汛期医疗应急救援工作;开通抗洪救灾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接收灾区伤病患者的准备工作;切实加强领导24小时带班制,强化值守调度;组建应急医疗队,对集中安置点的群众开展巡诊检查。

  三是通力配合,积极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与驻地政府及时对接联系,掌握天气变化,做好发生灾害的医疗救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工作,严防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汛期流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参与救治人员400余人,共救治群众728人,被救治群众病情平稳,已妥善安置。

  四加强值守,提升灾害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值班、防汛记录,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并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针对汛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责任、措施、监管、保障等方面强化整改,安排部署汛期值班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合理安排力量,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对受灾较重的地区要求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集中力量,及时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严防疫情爆发。

  五是积极宣传,提高防病能力。持续普及防汛、防暑、防疫知识,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宣传画等多种方式,持续做好汛期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危害和灾害期间容易引发的疾病及防病知识宣传工作。印发卫生防病科普宣传单20000余份,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病知识,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汉中市卫生计生局供稿)

相关阅读 防汛工作 | 医疗救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