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协管服务有标准 卫计监督上台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6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区卫生计生部门要高度重视监督协管工作,及时总结好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形成北京工作特色和有效机制!”2018年7月20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2018年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标准化评估培训启动会。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出席会议,并就持续深入做好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标准化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2017年监督协管服务标准化评估结果,邀请监督协管服务优秀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对评估达标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予“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标准化服务合格单位”牌子,对2018年监督协管服务标准化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专家针对食源性疾病报告、公共场所卫生、控烟巡查、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卫生、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计划生育等7项专业进行了培训。

  去年以来,为提高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水平,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研究制定了协管服务标准,并选取67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了监督协管标准化服务创建工作。经过评定,有46家达到标准。为验证标准的可靠性、实用性,市卫生计生委决定今年再抽取60家社区中心继续开展标准化服务创建。

  据统计,目前北京全市已有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2257人,2017年开展巡查60765次,报送违法线索4016次,较好地完成了协管工作任务。

  各区卫生计生委、区卫生计生监督所、9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及监督协管员骨干共210多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供稿)

相关阅读 服务标准化 | 监督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