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提高慢病防控能力 加强监测数据利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6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办于石成研究员授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脉耕研究员授课

培训会上学员认真听课

  央视网消息:为加强北京市疾控系统慢病监测工作能力,进一步全面掌握慢病监测工作开展及监测数据信息挖掘的方法,北京市疾控中心慢病所于7月24-25日举办了“慢性病防控能力培训班”。全市16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监测业务骨干参与培训。

  北京市疾控中心慢病所董忠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指出监测是疾控人的主要职责,只有掌握了监测的关键技术,以及监测数据挖掘和分析的能力,才能更好地组织开展本辖区的社区诊断工作,掌握本辖区人群的健康卫生状况,为制定慢病防控策略和措施提供依据。本次培训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办于石成研究员、慢病中心周脉耕研究员进行授课。专家围绕监测数据的分析指标及分析方法、复杂抽样的数据分析、基于疾控防控需求的监测数据分析、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的构建与解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实例对“如何开展一项调查或研究”、“疾病防控需要了解哪些方面的健康卫生问题”、“如何深入挖掘所获得的监测数据,并针对发现的健康卫生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为慢病防控策略及措施的制定提供数据依据”进行了阐述。此外,培训会还针对2017年北京市成人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的抽样方法、数据库清理、Epidata数据库建立、心血管病报告撰写及操作步骤等进行详细介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高了实际应用能力,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慢病监测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水平与数据统计分析能力,为更好地开展慢病监测工作、充分挖掘监测数据信息奠定了基础。(北京市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阅读 监测数据 | 监测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