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8中华全科医师学术会议在太原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26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1日,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全科医师杂志》、中华全科医师学术会议组委会、《慢性疾病与转化医学(英文)杂志》主办,山西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基层卫生全科(家庭)医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联盟承办,山西大医院全科医学科、太原市基层卫生协会协办的2018中华全科医师学术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冯立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会主题是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全科医师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主题报告、专题演讲、案例分析以及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临床诊疗指南解读等。大会针对社区全科医师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和实际需求,组织高质量的专家队伍,有针对性地选题、组织精彩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司、中华医学会、山西省卫计委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全科医学专家和基层全科医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名誉主委、《中华全科医师杂志》总编辑祝墡珠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常委、《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编委、北京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教授,以及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山西省全科医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编委、山西大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冯玫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专题演讲分为五大论坛,第一基层常见病诊疗管理论坛;第二慢病管理、家医签约、分级诊疗论坛;第三全科医学教育及技能培训论坛;第四社区卫生信息化建设论坛;第五全科病例讨论专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司聂春雷监察专员、刘利群副巡视员,山西省卫计委冯立忠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姜永茂社长到会致辞并做报告。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饶克勤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医学会积极贯彻落实“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以基层为重点”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其中重要举措之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常见病诊疗指南制定项目”已经启动,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外科等常见病的指南制定工作已经部分完成。

  饶克勤会长强调基层常见病指南制定工作的关键是要适应基层,体现适应人才、适应技术、适应基本药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需要。既要体现科学性、系统性、又要强调实用性,需要专家深入到基层,向我们的全科医生学习,和全科医生相互协同。

  会议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学习分享山西省保基本、强机制、建机制的医改经验,学习山西省如何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人才水平,尤其是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的改革思路和分布实施。据悉,截至2017年底,“一体化”改革已经在山西省11个地市119个县区实现全覆盖。(山西省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中华医学会 | 诊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