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44家医院结成新生儿专科联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8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4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新生儿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专科联盟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牵头,12盟市44家医院结成联盟,以此进一步推进全区新生儿医疗技术服务规范化、诊疗同质化,优化新生儿医疗资源配置,满足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不断增长的新生儿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更好地保障新生儿健康安全、提高全区出生人口素质。

  内蒙古自治区新生儿专科联盟成立后,将以技术和管理为纽带,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建立1个标准化的自治区级新生儿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立健全区域性新生儿转运网络,急危重症新生儿可通过联盟绿色通道直接转诊。同时,新生儿专科联盟通过学术交流、专家巡讲、专题培训、技术指导、远程会诊、进修学习等方式,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对新生儿疾病的首诊能力和急救能力。通过上下贯通,缓减儿科就医难,有效降低全区新生儿死亡率,促进全区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作为牵头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等建立了常态化的技术交流合作模式,每年选派技术骨干参加这些单位举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和技术培训,选派菁英骨干进修学习,同时接受上述区外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为开展好全区新生儿专业工作奠定基础。(内蒙古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专科 | 新生儿死亡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