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医院老年ICU以枸橼酸抗凝技术成功救治高龄重症患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8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9日上午,一名88岁男性危重患者因多脏器功能衰竭转诊至内蒙古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ICU病房。入院后,邬真力主任立即组织召开危重患者病情研讨,经过科室成员群策群力,在考虑到该高龄患者具有凝血功能障碍的不利情况,决定采用局部枸橼酸抗凝连续血液净化进行治疗。

  老年医学中心ICU CRRT专项治疗小组在护士长吴燕的带领下,全力以赴为患者进行局部枸橼酸抗凝下的CRRT治疗;医院医护人员对抗凝方案、血管通路的建立、液体平衡评估、水电解质酸碱等环节进行严格的监测和密切配合,以保证CRRT治疗顺利进行。最终,重症患者转危为安,且在治疗时没有继续出血。

  据了解,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是目前抢救危重病人重要的治疗手段。因为传统的CRRT抗凝方法选用静脉使用普通肝素或低分子肝素,存在用量难以把握,易导致出血等缺点,尤其不适合存在凝血功能严重障碍的患者。而局部枸橼酸抗凝技术近年来显示出其优势,因为其仅在体外局部发挥作用,并不影响体内凝血系统的抗凝技术,具有出血并发症少,体外抗凝效果确切,透析器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因此,临床上对于凝血功能障碍合并有出血倾向的危重患者,选择局部枸橼酸抗凝是一种理想的抗凝方法。为此,在院领导的支持下,老年医学中心ICU曾先后派出多名医护人员赴区外进修学习,为该项技术的顺利开展打下及坚实的基础。该项技术的开展会提高老年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为危重患者提供更加有效安全的治疗。(内蒙古人民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抗凝 | 枸橼酸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