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妇产医院实现超声诊断远程会诊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8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11日,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与北京妇产医院第一例超声远程会诊顺利实施,通过远程会诊平台与权威的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使孕妇在呼和浩特就可以享受到远在北京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20分钟即避免患者要数天的奔波,解决了患者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

  7月11日上午11时,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刘国辉主任正在为一名孕妇做胎儿心脏检查。与此同时,远在千里的北京妇产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内,中国妇产科超声权威专家吴青青主任所带领的专家团队同时在根据实时回传图像进行细致的指导,并对每个切面进行分析解答。检查同时刘国辉主任就孕妇详细检查情况与吴青青主任现场互动沟通,通过对多切面细致的检查测量后,经过远程互动会诊,专家团队最终形成诊断意见:胎儿右心略增大,肺动脉瓣反流,建议孕妇两周后复查。该例孕妇的远程会诊成功实施,突破了超声常规性诊疗技术的地域限制,更好地提升了医院的超声诊断技术水平。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与北京妇产医院超声诊断远程会诊中心这条跨越时空的生命线的连接,将为临床诊断提供更为准确的治疗信息,为内蒙古自治区更多的老百姓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供稿)

相关阅读 远程会诊 | 妇幼保健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