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福建省建立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3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福建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建立福建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表明福建省已建立了以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联席会议由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省领导任召集人,成员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交通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法制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等部门和单位组成。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负责审定和下达省无偿献血计划,统一规划并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督促、检查各部门和各单位的无偿献血工作情况,审定和组织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事项;审定全省无偿献血动员、组织、招募、采集、管理办法:负责全省重特大自然灾害抢救用血或应急用血的血源组织和血液调配工作,在出现血液短缺或发生应急用血时,按照预案的规定采取分级响应措施,保障全省临床用血的供应和安全。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福建省卫计委,负责协调办理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建立福建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福建省进一 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的重要举措,可以持续推进福建省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为有效保障广大患者的用血需求和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福建省卫计委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