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省人民医院举办湖南省首届慢性疼痛精准诊疗论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7日,湖南省首届慢性疼痛精准诊疗论坛暨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疼痛康复学组成立大会在长沙举办,省内外疼痛医学专家集聚,对慢性疼痛的精准治疗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由湖南省康复医学会主办,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承办。

  疼痛已继呼吸、脉搏、血压、体温之后,被列为人的“第五大生命体征”。疼痛被分为急性疼痛和慢性疼痛,慢性疼痛被认为是一种疾病。然而,很多患者却对慢性疼痛有很大的误区,2017年全球疼痛指数(GPI)中国报告发现,超过90%的调查对象经历过身体疼痛,但仅有28%会及时采取行动,甚至有20%的中国人选择“让时间来治痛”。中国传统的“忍痛”习惯应逐渐改变,因为对慢性疼痛放任不管,久而久之便会给身体和心理带来不可修复的伤害。

  如今,对疼痛的医学关注已经逐步发展为精准的评估、精确的诊断、有效的治疗。疼痛程度是可以量化的,对疼痛的评估手段,目前来说主要有视觉模拟量表、语言评价量表、数字评价量表、面部量表和疼痛问卷表等,不仅能及时判定疼痛特征,监测疼痛程度,还能量化反映现状以及量化判断治疗效果。而对疼痛的治疗,微创手段被广泛运用,能极大的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此次论坛邀请了省内外疼痛、康复医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就慢性疼痛疾病精准诊疗的适宜技术,如射频技术、超声下的疼痛治疗技术、脊柱内镜技术、红外热成像技术、神经调控技术、冲击波治疗技术等)进行讲解与展示,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疼痛学学术交流与知识共享的平台,推动湖南省疼痛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湖南省人民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慢性疼痛 | 疼痛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