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警惕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疾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暑假期间,学习压力相对减少,吃零食、快餐的机会增加,此外生活不规律等因素都会使很多孩子的体重迅速增长,对此医护人员提示,儿童体重超重可能引发很多疾病,家长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儿童超重、肥胖会引发心脏病、糖尿病、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心理障碍等诸多疾病。目前,我国有1200万超重肥胖儿童青少年,70%的青春期肥胖儿童成年后仍然肥胖。因此,暑期除避免食用油炸、膨化等高热量食品之外,还要保证孩子饮食结构的多元化。

1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潘慧:每天要吃20种以上的食物,食物多样化,尤其假期像那些高油、高盐、高脂、高糖,类似这样的东西,要尽量避免。稍微吃得清淡一些,然后要多吃蔬菜,还有就是碳酸饮料、可乐,类似像这样的东西尽量不要让他喝。

1

  此外,暑假期间,家长可以让孩子承担一部分力所能及的家务,对于已经出现肥胖超重的孩子,应采取中低强度和长时间的运动方式,如步行、慢跑、慢速游泳等。

1

  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 潘慧:每天要告诉他,你今天要完成一个小时的户外运动,然后要完成,让他从小就养成自我管理,就是(让)他自己能自己坚持,持之以恒下去,这样的话,自我管理、自主成长,孩子们才能真正健康成长。

   医护人员建议,家长应为孩子树立榜样,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

相关阅读 疾病 | 不良生活习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