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高血压大会暨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广州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11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7日至8日,2018中国高血压大会暨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年会于广州召开,大会主题是“传承、创新、融合、跨界、共享”。

  在中国飞速发展的今天,心脑血管病已成为我国居民致死、致残的头号杀手,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而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因此,为了应对心脑血管病呈井喷式增长的严峻局面,以高血压为抓手,将有效推进我国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防治进程。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表示,本次大会既是高血压领域专家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是广大高血压工作者极佳的学习机会。第三届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在孙英贤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成立了两个学组,完成了青年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更精准、高效地开展高委会的工作;第二,注重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注重针对基层人员的学术与指导;第三,发表了中国医师协会关于我国高血压诊断标准及降压目标的科学声明,积极推进指南制定,总结和推广学科的诊疗模式;第四,开展了大量防治高血压的宣传工作;第五,通过开展健康血压基层行活动,将高血压防治工作落实到基层。

  广东省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张立峰表示,近几年,对于广东省委、省政府给予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可以用三句话概括:空前重视,空前投入,空前的建设力度!在基层能力建设、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人才培养政策等多个方面,均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力量。高血压作为严重危害国民健康的重大慢病,如何将高血压的防治工作落实到基层是一个重要课题。目前,广东省率先响应国家“互联网+医疗”的实施意见,希望高血压防治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能够走得更远、更深、更广。同时,积极推进分级诊疗,推动医联体建设,希望为高血压防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