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我国改革护理服务业 2020年注册护士总数超445万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6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今天发布了《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了我国护理行业改革发展的目标,到2020年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45万。

  国家卫健委表示,目前我国带病生存老年人数量庞大,60岁及以上人口达2.4亿,近1.5亿患有慢性病,近4000万失能和部分失能,迫切需要加快发展护理服务。指导意见提出的护理服务改革发展基本原则首先要满足公众多样化的需求,鼓励社会力量多种形式投入护理服务业领域,遵循市场规律,鼓励支持护理新业态。到2020年,我国注册护士总数将超过445万,每千人口注册护士超过3.14人,医护比不低于1:1.25,基层医疗机构护士总量超过100万。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鼓励这些护士还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有接续性医疗机构,包括社会力量举办的护理中心、康复中心、安宁疗护中心,一方面为这些居家的患者提供上门的家庭病床的服务,另外一方面也鼓励他们在社区办一些护理中心,然后提供日间的护理服务。

相关阅读 护理服务 | 改革发展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