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宁夏首次截获境外胎儿性别检测试剂

健康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7月05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银川7月3日电(于翔 李佩珊)7月3日,记者从银川海关获悉,银川海关近日在入境快件物品中截获1批次、2盒来自迪拜的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据了解,这是宁夏国际快件中心首次截获此类特殊物品。

当日,银川海关驻综保区机构对入境快件资料进行审单时,一批来自迪拜申报品名为“美国测男女试纸”字样的快件引起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便对其进行了系统布控。经现场开包查验,核实快件内为Intelligender胎儿性别测试试剂套装2套(内含针管、塑料杯、测试反应管各一件及说明书,用纸盒包装)。说明书宣称能在怀孕的早期(5周至10周),通过孕妇的尿液在几分钟内快速鉴别腹中胎儿性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非医学需要对胎儿性别进行鉴定属于违法行为,胎儿性别检测试剂盒属于出入境特殊物品,未经审批不得入境。

据悉,银川海关目前已依法对该批物品进行处置。

相关阅读 胎儿性别 | 检测试剂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