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卫双优下基层”心血管适宜技术培训在山西武乡开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7月05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提高基层社区高血压管理水平、基层医生诊疗水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前夕,由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办,长治市卫生计生委、武乡县卫生计生局承办的“医卫双优下基层”心血管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革命老区武乡县举办。山西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副处长李志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韩清华,长治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谭厚华、武乡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晋平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武乡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李玉琴主持会议。

  培训班邀请了第四军医大唐都医院赵连友教授以《脉压差大的老年高血压的治疗策略》为题,围绕高血压类型、危害、脉压差大高血压机制及治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患者得到更规范有效的诊治。天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杨宁副教授以《盐敏感高血压的防治策略》为题,提出全民减盐是推动我国高血压防治进程的重要策略,关注特殊群体的减盐,重视个体化治疗。韩清华教授就《中美高血压指南对我国脑卒中防治》课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新指南整合了血压相关的心血管病的风险、动态血压监测、家庭血压监测、启动降压药物治疗的血压阈值、不同疾病治疗血压目标,找到最适合我国的高血压防治原则。太原市中心医院陈小平教授、段丽琴副教授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刘达瑾教授分别以《高血压急症的指南及共识》《高血压心率管理中国专家共识》和《高龄高血压管理共识》为题作了精彩授课,授课教授还就参会学员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讲解。

  会议内容全面详实,既接近临床又结合前沿,吸引了长治地区及其周边医院的2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心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神经内科、骨科等医师在武乡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为红色老区群众进行了义诊,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省城优质医疗服务,为患者寻医问药铺路搭桥,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97岁生日。(山西省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脉压差 | 血压监测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