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卡通贴纸质量参差不齐 易伤儿童皮肤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7月04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价格便宜、可爱方便的一次性卡通贴纸风靡孩子圈,被贴在手臂、腿和小脸上。不少家长担心,这类贴纸无毒无害吗?直接贴在孩子娇嫩的皮肤上安全吗?

  市面上售卖的贴纸质量参差不齐,有些使用的材料是环保油墨、环保胶水,有些就是用塑料、胶水制成的,安全性无法保证。另外,不正规的贴纸中可能含化学毒性物质,炎炎夏日长时间粘贴,可能被皮肤吸收,引发过敏以及其他皮肤疾病,出现发红、瘙痒,甚至疼痛等接触性皮炎表现。

  贴纸贴上去简单,撕下来就没那么容易了。由于贴纸上附着胶水等黏性物质,揭下来是个撕拉过程,如果粘着毛发,皮肤会特别疼,若黏性过大,还可能造成皮肤破损,引发感染。

  一旦小朋友因皮肤粘了贴纸出现不良反应,比如红肿、疼痛、瘙痒、灼热感等,家长最好及时帮忙将贴纸去除,然后冷敷,情况没有好转,要请医生进一步处理。如果贴纸黏性过大,不要强行撕扯,应及时就医。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这类贴纸,如果一定要买,尽量选择有包装及说明,无伤害、无毒性、环保材料的贴纸。若孩子是过敏体质,更要慎重购买,特别是在皮肤有破损时一定不要贴。

相关阅读 卡通贴纸 | 皮肤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