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慢性疾病要从胎儿时期预防

健康 来源:北京晚报 2018年07月02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贾晓宏)中华预防医学会近日成立生命早期发育与疾病防控专委会。专委会主任委员、北大医院妇产科主任杨慧霞说,生命早期的健康是一生健康的重要基础。一个人的出生体重与远期血糖胰岛素代谢相关;婴儿期体重增长过多则与成人后胰岛素抵抗相关。通过早期内分泌或营养学的干预,能够实现慢病的早期干预和预防。

  据了解,生命早期发育与疾病预防专委会的专家成员覆盖了生命的关键时间点,旨在通过不同专业领域的共同努力,真正做到对生命早期的健康发育保驾护航,从而减少成年期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杨慧霞说,生命早期及时的适度干预,能产生最大化的干预效果,对于从根本上帮助缓解近、远期慢病的发生,尤其具有意义。

相关阅读 胰岛素代谢 | 慢性疾病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