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省鸡西市“蓝盾春季行动”成效显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9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依法执业。黑龙江省鸡西市按照省卫生计生委2018年“蓝盾春季行动”方案要求,围绕“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严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的工作重点,扎扎实实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此次专项行动工作中,鸡西市卫计委结合黑龙江省鸡西市实际情况,制定下发了鸡西市“蓝盾春季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蓝盾春季行动”的目标和要求。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认真组织实施,集中开展了“蓝盾春季行动”宣传活动,公开了投诉举报电话,在政府网站定期公示了无证行医“黑名单”。

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巩固扩大“蓝盾春季行动”成果,对三县(市)、六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并抽查了43家医疗机构,对个别存在问题较多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约谈,对9家存在违法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

截止目前,该市“蓝盾春季行动”共检查医疗机构170家,发现医疗机构未依法执业9起,查处非法行医40起,查封药品约1.5万元,查封医疗器械14件,移送公安机关2起。今后,鸡西市卫计委将结合日常监督管理把专项行动工作引向深入,切实规范黑龙江省鸡西市医疗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鸡西市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蓝盾 | 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