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宜昌:久病卧床心中愁 劳模医生来解忧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8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杨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古塔社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对于高血压中风、肢体残疾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古塔社区家庭医生团队在“宜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冯振光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一一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指导。

  家住古塔社区的梁奶奶是一位多年的顽固性高血压患者,由于体重严重超标,饮食控制不好,去年9月中风瘫痪。梁奶奶听说小区里的老年人这几天都去杨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了一年一度的65岁老年人免费体检。她也接到了体检通知,去年她还是和老伴走着去做的老年人体检,而今年却哪里也去不了,一想到这里便流下了难过的泪水。正在梁奶奶为体检的事犯愁时,冯振光家庭医生团队带着便携式医疗器械上门来了。冯振光给梁奶奶和她患有糖尿病的老伴检查完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服药、饮食情况,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调整了两位老人的用药,做了中风后遗症及糖尿病相关的健康指导。临走时,梁奶奶拉着冯医生的手感激地说:“以前是我们自己到你们中心去体检,没想到现在我行动不便了你们还能上门来服务,真是太感谢了。”冯医生说:“不用谢。我是你们的家庭医生,这些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后有什么需要,您可以通过家庭医生联系卡上的电话随时联系我。”当天,冯振光家庭医生团队还为古塔社区另外6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了上门体检服务。

   据悉,冯振光医生在临床工作中总是细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患者,甚至经常为一些贫困患者垫付药费,他还于2009年创办了社区“君之健糖友俱乐部”,帮助许多糖尿病会员有效地控制了血糖,这位劳模医生也因此拥有了近两千人的“粉丝”。(宜昌市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体检 | 卧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