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实施大病和慢病分类救治新举措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8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下发《2018年全区健康扶贫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明确,全区实施大病和慢病分类救治,让贫困人口“看得好病”。

  各地要严格落实“四定两加强”政策,按照应治尽治的原则,已核实核准的胃癌、食道癌9种大病患者在2018年实现全部救治,新增肺癌、乳腺癌、宫颈癌、儿童肿瘤和尘肺等5个大病集中救治病种,要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新发现的大病患者要及时安排救治。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危重孕产妇救治保障。

  全面推动落实农村牧区贫困人口旗县域内住院治疗“先诊疗后付费”和各项医疗保障政策“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通过相关报销信息系统和采取预拨资金、定期联审、统一结算等措施,实现综合保障措施的“一站式”结算。全面做好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工作,提高签约服务内涵和管理实际效果,贫困慢性病患者经二级及以上医院确诊,需门诊治疗的,可享受送医配药保障政策,进一步规范落实贫困慢病患者“送医配药送健教”工作,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全覆盖,签约后服务履约率达到100%。(内蒙古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大病 | 贫困人口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