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经验交流暨标准研讨会在江西上饶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20日,由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建设工作办公室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经验交流暨标准研讨会在江西上饶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汪伟华、中共江西省上饶市市委书记马承祖出席了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璐琦主持了开幕式。 

  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创建工作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首批15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及部分第一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国华分别做了《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创建工作进展及标准研制》及《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的理念与系统》主题报告。10家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及3家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并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及示范基地的建设进展、特色资源、创建经验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探讨。

  2016年7月,原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工作,并于2017年9月和2018年3月分别公布了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及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快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标准的研制工作。同时,通过各示范区和基地的经验交流、专家学者的现场点评,为示范区及基地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的快速提升、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供稿)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