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药监局批准首个PD-1抗体药物上市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07: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英文名:Nivolumab Injection)进口注册申请,这是我国批准注册的首个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对解决我国肿瘤患者临床用药的可及性有积极意义。

  目前,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研究热点主要集中在抗程序性死亡-1(PD-1)受体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上,它和传统的化疗和靶向治疗不同,主要是通过克服患者体内的免疫抑制,重新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杀伤肿瘤,是一种全新的抗肿瘤治疗理念。

  肺癌是全球高发的恶性肿瘤,死亡率居首位。近年来,一些靶向治疗药物在肺癌治疗领域取得较好效果,但对于无驱动基因突变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目前仍以化疗为主,患者总生存期通常较短。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与现有二线标准治疗相比,本品可将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中位总生存期延长3个月左右。

相关阅读 肿瘤患者 | 单抗注射液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