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长春医养融合探索三位一体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6月19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吉林省长春市探索医养融合三位一体(即家庭医生、社区和养老机构)签约服务模式。目前,该市153家医疗机构为337家养老机构提供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服务。全市各级综合医院开通224条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该模式通过建立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机制,成立老年人健康管理及培训团队。该市共组建1163支家庭医生团队,目前共有42.02万名老年人接受健康管理,占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的55.52%。该市还探索建立了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整合日间照料、远程监护、健康管理、家庭保健等服务,利用大数据及物联网技术,实现老年人健康数据、行为数据的个性化管理。目前,全市建成社区居家养老中心153个,医养签约服务率达56%。(特约记者马东宇 通讯员孟莉)

相关阅读 家庭医生 | 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