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省“光明扶贫工程”政策培训暨签订项目协议会议在西安举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9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4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省扶贫办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在西安召开了陕西省“光明扶贫工程”政策培训暨签订项目协议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郝超英副巡视员主持,省扶贫办丁纪民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徐晖常务副会长、李守山副会长、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综合处李亚同志出席会议。

  丁纪民副主任指出,实施“光明扶贫工程”,是实现贫困白内障患者家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务实之举,是功德无量的好事善事。陕西省各级扶贫和卫计部门、各级承担“光明扶贫工程”白内障救治手术的定点医院要高度重视,扎实推动项目实施,加强项目协调指导和考核,把好事办好。

  李亚同志表示,我国防盲治盲工作开展多年以来,致盲性眼病相关防控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陕西省在落实项目方面表现积极、排名靠前。希望陕西在今后的防盲致盲工作中持续发力,一以贯之表现在全国前列。

  徐晖常务副会长介绍,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作为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社会团体,具体负责“光明扶贫工程”社会资金的筹集、管理和拨付。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筹集救助资金解决患者自负部分的手术费用。使贫困白内障患者通过项目真正受益,进而实现脱贫。该项目的启动对助推陕西扶贫攻坚,加快健康陕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郝超英副巡视员在总结时强调,各级卫生计生部门、扶贫部门和定点医院要高度重视,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按照光明扶贫的工作要求,夯实任务,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工作计划,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落实,加强定点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免费救治。

  会上,李守山副会长与陕西省受援县扶贫办以及各指导、定点医院代表签署了三方协议。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省防盲办办公室、全国防盲办办公室、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相关同志围绕“光明扶贫工程”政策、资金管理等方面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局(委)、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县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的定点医院院长和眼科主任,中、省防盲技术指导组、中国社会扶贫网代表、碧桂园集团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290余人参会。(陕西省卫计委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