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北省人民医院:7天内成功实施4例心脏移植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5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至6月6日,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一周内成功完成4台心脏移植手术,其中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46岁。如此高密度、高效率地顺利完成4台心脏移植手术,在国内器官移植医院都极为罕见。

5月31日和6月6日,湖北两位脑死亡患者相继捐献器官,其组织配型与在该院器官移植网络登记的两位终末期心脏疾病患者配型成功,医院移植团队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心脏移植手术。6月1日和5日,从全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传来消息,青岛、广州两地两位脑死亡患者大爱捐出的心脏器官,与入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两位等待移植的患者配型成功。医院移植团队两次千里奔波,在东航与南航专为器官移植转运开辟的“绿色通道”大力支持下,移植器官在第一时间转运成功并顺利完成手术。

目前,4位心脏移植患者恢复良好。移植手术主刀医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志维教授介绍,在器官移植围手术期精准管理和加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的帮助下,他们均在术后第二天就拔除了呼吸机,并下床活动和自主进食,术后第三天就转出ICU病房。(湖北省人民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心脏移植手术 | 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