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天义镇社区精神康复站正式成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15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6月8日,内蒙古赤峰市精神卫生中心社区精神卫生科组织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精神科护士会同精防医师在宁城县天义镇社区康复中心举行了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活动。

  天义镇铁东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在讲话中说,严重精神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非常高的慢性疾病,位居社会疾病负担第二位,特别是由于社会对这种疾病的认知程度不高,或者是病耻感,导致一些患者病后不能得到规范的诊治,而迁延不愈。对于慢性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康复治疗,可以使其病情缓解、社会功能恢复。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促进患者自知力的恢复及居家服药训练,目的是让患者和家属对疾病有进一步的正确认识,客观认识服药的重要性和副作用。同时,针对患者长期服药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辅导训练,以便患者能规律服药、防止病情的复发。在活动过程中,让患者真正得到尊重和认可,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提升他们的自我管理和生活技能,提高他们的家庭生活质量,最终使他们回归社会,减少社会经济负担。(内蒙古卫计委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