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宝宝反复喉鸣 当心喉软骨发育不良

健康 来源:长沙晚报 2018年06月13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张蓓)近一个月来,陈女士家6个月的宝宝小凡(化名)常发出喉鸣音,喉咙里像是有痰,睡觉时更加明显,经过抗感染治疗一直不见好转。昨日,陈女士带宝宝到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看病,通过纤维喉镜检查,医生诊断小凡为喉软骨发育不良。

  该院儿童保健专家欧阳耿表示,喉软骨发育不良与妈妈孕期缺钙、微量元素缺乏等因素有关。患儿喉软骨支架软弱,会厌软骨卷曲,吸气时气流呈漩涡状而发出喉鸣。大多数患儿出生后没有症状,在一次感冒或腹泻后症状显露。

  喉软骨发育不良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数患儿表现为间歇性喘鸣,受惊或哭闹时症状明显,不会影响哺乳和生长发育。家长应精心照顾,尽量避免宝宝感染气管炎、喉炎、肺炎;日常喂养注意营养均衡,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D,多带孩子晒太阳,做户外活动。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喉软骨会逐渐发育好,硬度增加,一般在两周岁左右能自愈。

  欧阳耿表示,对于频繁出现严重喉鸣甚至呼吸困难的患儿,家长要特别注意,不能掉以轻心,应带宝宝及时就诊。

相关阅读 发育不良 | 软骨支架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